云筝

日月星辰,山河岁月

【靖苏】离魂记

【6时】靖苏愚人节联欢会

上一棒:4时@孤舟渡青山(高考停更)  

下一棒:8时@玉衡闻钟 


私设:

结局大渝北燕一战,梅长苏未死;

火寒毒解;

萧景琰并不知道其林殊身份。

 

01.

整个苏宅弥漫着一股异常诡异的气息。

因此,刚到门口,蔺晨便止住了步。权衡一下,绕到后院翻墙入屋。

北境战事已定,他原是计划去西境寻找一种珍稀的药物,顺便去拜访一位老友。谁曾想先一步回金陵的苏宅管家一封飞鸽传书到了他手里,信里摆明了是十万火急,可死活不说到底出了什么事,害得他只好爽了美人的约赶来了金陵。

院内安静非常,只能听到滴滴的水声。

该不会是飞流那小王八蛋又在搞什么事儿吧……

蔺晨半信半疑,还是决定先去找梅长苏。

刚一进入房间便觉一瞬的晃动,紧接着脚下的地板忽然断开一个大洞,好在蔺晨身手极好扣住洞口一跃上了房梁,房梁木却忽然转动一圈剧烈一震把蔺晨甩到了西卧床榻上,床榻下一瞬冒出两排细细的刚针,蔺晨赶紧背离床以四肢支撑,还没缓过神来头顶一口大锅轰的一声砸下来, 胸口挨了重击的同时背上也顿时被扎了针。蔺晨气得牙痒痒,一个侧身滚下了地,手肘不知接触到什么,四肢忽然被地面锁住,地板的一块开始上升,然后迅速转动起来……

等到被房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折腾完,蔺晨整个人差点被废,不敢走门,推开窗户的一瞬间被一桶水临头浇下,被木桶咣当砸了脑袋的同时成了料峭冬日里的一只落汤鸡。

等蔺晨头晕眼花着缓过神来,自己要找到的人瞪大了眼睛一脸得意地站在眼前。

“哟?原来是你啊!”

诡异的沉默之后。

“梅!良!心!”

 

02.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蔺晨被黎刚甄平拖去让刚到苏宅还没喝口水的晏大夫验伤。

一旁是飞流拉着他苏哥哥就房间内的机关图纸进行改装。

“你你你你!你搞什么乱七八糟的!又在教飞流什么鬼玩意儿?”

“别生气,我没想到是你嘛,还以为是景琰呢。”那人毫无同情心,摇头晃脑一番,“堂堂琅琊阁少阁主居然被这么小儿科的东西给糊弄了,老阁主一定很开心。”

还没等蔺晨发作,同样被黎刚请回金陵的卫铮赶紧把他按住:“少帅现在……状态不好,少阁主您别跟他胡闹。”

“状态不好!他有什么状态不好的!”蔺晨张牙舞爪地在原地乱动,“还没开始计划报仇呢,一两下发现仇已经报了,他现在嘚瑟得很!”

卫铮说不出话来。

没错,现在的梅宗主,刚刚随大军班师回朝的梅监军,严格意义上,并不是梅长苏。

黎刚觉得自己头发都要掉光了:“蔺少阁主!您别说风凉话了,快想想办法啊!”

被晏大夫收拾了一顿,现在整个人都不太正常的蔺少阁主:“呵呵。”

 

03.

原本黎刚等人都以为自家宗主就是打了胜仗回来兴奋过度,一下子失了忆。

但晏大夫把完脉之后气呼呼地灌了他几大碗药。

“他这个身体!分明就是火寒毒刚拔毒不久!”好不容易只好的火寒毒又给打回原形,招牌不要了哼!

林殊怂怂地收回打算倒药的手。

敢情这不是失忆,是直接穿越了啊。

刚回屋换了一套衣服出来,通晓各种奇闻异事的蔺少阁主:“关我毛事?”

 

04.

江左盟宗主被大变活人换了个芯子,这种事传出去总归是不太好,苏宅众人不敢声张,连东宫都瞒着,对外一直称病。

但是架不住流水的来探病的人。

苏宅管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言阙言豫津萧景睿霓凰蒙大统领沈追蔡荃等人通通挡了回去。

忙完了半日,一回苏宅内院,却见自家少帅难得端端正正地坐着,对面是一脸严肃的当今太子殿下。

黎刚一拍头,完了。

“飞流!不是让你看着不让外人进来的吗?”

“水牛!”

你家水牛不是外人是吧……

“苏哥哥!”

陀螺转了几天的黎刚心累想哭。

 

05.

萧景琰被江左盟这群人拦了好几天,这次终于忍不了了,直接从靖王府翻墙入室。

烽火连三月,他眼睁睁看着这人一意孤行去了北地战场,对战事不住忧心的同时也时刻悬心着,苏先生虽已痊愈,可两年相处,他是见过这人发病的样子,实在忍住不担心。

好在前方一直捷报连连,没多久这人也据说是全须全尾地回来了,可一日没亲眼见到,便不能完全放心。

两人就战事聊了一个多时辰,苏先生大约是正襟危坐久了,聊着聊着就换了好几个坐姿,到最后几乎是半躺在案几旁。

萧景琰:“?”

总觉得有哪儿不对。

该说的话已经说尽,苏先生似乎也已经不耐烦了,左顾右盼眼神乱飞。

萧景琰挺直了腰板。战事只是借口,战报中早已详实。其实这次来,一是为了确定这人平安无事,二是……

萧景琰还在这儿做心理建设,对面林殊可已经不耐烦了:“太子殿下支支吾吾半天,到底要说什么?”

萧景琰:“?”我我我我我我又惹到先生了?

“你说不说?不说我吃饭去了。”

   

06.

甄平送走了失魂落魄的当朝太子。

吃饱喝足缓过劲儿来的蔺晨翻窗进屋。

“还敢来?”林殊没好气地看他一眼。

“林小友还在里面,我有什么好怕的?”明明还是冬天,却硬要拿一把扇子出来装逼的蔺少阁主坐在窗沿上。

其实还是怂的。

林殊白眼得翻上天了

“那萧景琰怎么招你了?我看他出去的时候整个人都蔫儿了。”

林殊漫不经心瞟他一眼,用更漫不经心的语气道:“哦,他说他倾慕我。”

来送晚饭的黎刚:“???”

“准确地说应该是倾慕梅长苏?”

黎刚声音已经在发抖了:“少帅……你怎么答复的?”

“我啊……”林小少爷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只是这笑容放在梅长苏的脸上怎么看怎么不对盘,“我拒绝了啊。”

为好友掏一把同情泪的蔺晨挑了挑眉。

“我跟他说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为宗主掏一把同情泪的黎刚膝盖生疼。

“咋了,我是有心上人啊。”

黎刚心情复杂地看着他。

林殊总结发言:“萧景琰跟梅长苏表白,关我林殊什么事?”

 

07.

半夜,蔺晨再次翻窗入屋。

跟大晚上睡不着坐在床上的林殊大眼瞪小眼。

“林殊小友。”蔺晨露出一口大白牙,“我方才去了趟东宫。”

林殊挑了挑眉:“我已经改装了这房内的机关了。”

“顺手给萧景琰留了封信。”

林殊咬牙切齿:“或许我可以在机关上弄一些辣椒水什么的。”

“模仿的是你的笔迹哦。”

“飞流!把他丢出去!”

“飞流已经在隔壁说梦话啦。”

 两人对峙半天,林殊终于败下阵来,别开目光。

蔺晨还是那个笑嘻嘻的样子,也不点灯,就直接凑近了盯着他。

“你说说,你在打什么如意算盘?”

林殊赌气着哼了一声:“那话是说给梅长苏的,我为什么要答应?”

“哦~”蔺晨开始幸灾乐祸了,“你吃醋啦?”

林殊瞪他:“我没有!”

“啧啧啧,看你这口是心非的样子。”蔺晨也坐到他床上,“我还不知道你么,一贯是这个样子,没心没肺。”

心情沮丧的林殊开始耍无赖:“我才没有……”

“哦,那我猜猜,你是在想,为什么萧景琰会跟三十一岁的你表白,却没有在十四年前跟十七岁的你表白?”

“……”

“可是你今天也见到他了。”

“嗯,变得比小时候好看些了。”

“……”蔺晨被噎住,只感觉跟不上年轻人的脑回路,“你看到的是三十三岁的萧景琰。”

“……”

“你说得没错,萧景琰那句话,是说给梅长苏的。”蔺晨扬眉看他,“你要听的那句话,应该在十九岁的萧景琰那儿。”

“说得轻巧,我怎么找。”

蔺晨一点他眉心,“怎么找,这得看你啊。”

林殊摸了摸自己的眉间,不明所以。

蔺晨仔细打量他一阵儿,缓缓开口:

“你为什么会来到这儿?”

“你知道为什么梅长苏至今都未告诉萧景琰自己的身份么?”

“世间最是折磨人的,可不就是意难平么?”

“如今你见到了,可还满意?”

 

08.

原本安静的苏宅忽然闹哄哄起来。

林殊看了一眼外面忽然灯火通明,只觉得大事不妙。

“啊对了,我刚才说模仿的你的笔迹,可不是梅长苏的笔迹哈!”那人说着一堆窗一瞬便溜了。

屋外吵吵嚷嚷的声音伴随着黎刚甄平的絮叨,最后砰地一声,是苏宅主人卧房门歪倒的声音。

红着一双眼的萧景琰死死盯着他。

“你是谁!”

床上的人一眨眼,原本迷惘的眼睛渐渐温润起来。

半晌,那人扶床起身,对着萧景琰行了一礼:“在下林殊,恭候太子殿下。”

 

 

 

最后的是wuli长苏啦。

事实证明,这种多视角的叙事还是适合长篇啊……短篇看着实在四不像。

原本时间线定在太子刚入主东宫的,但一想,我是来沙雕的啊怎么能发刀?

所以选了个不刀的时间点。

请不要骂我_(:з」∠)_


评论(17)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