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筝

日月星辰,山河岁月

【靖苏】苏宅幼儿园

【酉正18:00】靖苏端午十二时辰

上一棒 酉初   @乂泠 

下一棒 戌正   @Little Orange 小七♥ 

 

猝不及防QAQ后腿被我拖死了QAQ

 

 

01

萧景琰还未入苏宅,就有了股不祥的预感。

 

原本端阳佳节,萧景琰想与心上人一起过,便狠忙了几日,空出浮生半日闲。

 

今时不同往日,不必再遮遮掩掩,他走的自然是正门,可今日这正门大开,门口既无护卫,也无人来迎。

 

整个苏宅一片诡异的宁静。

 

难不成先生又病了?

 

这个念头一起,萧景琰再顾不得许多,直接闯进苏宅,却在前院猛地停住脚。

 

02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

 

五个看起来五六岁大小的小孩抱团扭打在一起。

 

这、这谁家的孩子?

 

然而仔细一看,这几个孩子的衣服要么大了些,要么极为紧身,一切都呈现出满满不协调。

 

等等……这些孩子怎么看起来都多多少少有些眼熟?

 

“见过殿下。”身后冷不丁起来小孩的声音,萧景琰猛一回头,差点扭到脖子。

 

孩童身上的衣服倒是合身,就是款式实在是不像小孩的衣着,漂亮的小脸更是面无表情,还伸着短短的手臂,稳稳地向他行了一礼。

 

这、这这这孩子!

 

怎么长得这么像梅长苏?!

 

03

“就是殿下看到的这样。”在书房落座,萧景琰终于接受了小孩口中“在下就是梅长苏外面那些就是甄平黎刚他们大家都不知何故从今早开始身体忽然变小且心智也变得如同孩子一样了”的说辞,又因着梅长苏现在这个模样拿什么都费劲,便由他开始煮茶。

 

可能是他手艺太差,煮好的茶小长苏尝了一口,吐了吐舌坚决不碰了。

 

从没见过苏先生这幅样子的萧景琰瞪圆了眼。

 

“为何先生心智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

 

小梅长苏一脸老成的叹了口气:“殿下来之前,苏某就在查。”

 

看来是还没查出来。

 

“那……所有人都变小了?”

 

苏宅小主人眨眨眼,摇摇头:“飞流没有。”

 

04

而此时飞流却被逼着躲在树上不敢下来。

 

无他,平日里老喜欢逗他的大叔们一个个忽然变成了小不点,在他今早去找苏哥哥时忽然把他拦在门外一个劲地往他身上扒。

 

面对一群孩子,他是在下不去手,小脸上全是无所适从,一跺脚就上了树,从树上发现房檐下苏哥哥正背着短短的手看着一群小孩。

 

然而不知何故,他一落地这群孩子就忽然跑过来抱着他的腿不放,吓得小飞流不断上蹿下跳躲着他们,确定苏哥哥除了变小了也没别的事,就开始躲在树上不下来。

 

05

“咳咳!”书房门口忽然一声清脆的咳嗽。

 

萧景琰抬头一看,就见一小个子一脸不爽地端,或者说抱着一碗药走进来,费劲地放在小长苏眼前,虎视眈眈地盯着他。

 

两个小不点大眼对小眼半天,小长苏认命站起来,端着药碗走到窗边,咕噜噜喝完了。

 

小个子这才满意,手脚并用爬起来,一记眼刀扫向萧景琰,直把身经百战的将军看的一哆嗦,才满意地走了出去。

 

“那是晏大夫。”

 

“看出来了。”

 

“失礼了。”

 

“晏大夫也查不出来么?”

 

“晏大夫心智最多十岁,只知道让我喝他之前开的药方,方才的药我并没有喝下去,殿下没看出来?”

 

“……”

 

06

然而没多久,苏宅就来了不速之客。

 

原本来找苏兄玩的穆青跟言豫津被一群孩子围追堵截。

 

被逼无奈的言豫津计上心头,按住了穆青,拎着两个小孩就挂在他身上。

 

孩子们果然不闹腾了,把穆小王爷当做一棵比较矮可以让他们爬的树,愉快地蹬鼻子上脸。

 

站在廊下的萧景琰表示,这个角度看苏宅果然很是赏心悦目。

 

07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萧景琰赶紧返回东宫,吩咐战英调巡防营的人苏宅四周秘密保护起来,然后又匆匆回到苏宅。

 

“先生可愿跟我进宫?”

 

“什么?”

 

“我母亲是医药圣手,说不定有办法。”萧景琰一脸真诚,“医家讲究望闻问切,若不见先生仅凭表症怕是无济于事。”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08

——你听说了吗?太子殿下牵着个孩子进宫了!

——还直接去了静妃娘娘宫里呢!

 

——那孩子长得玉雪可爱,跟太子像极了!

——太子爷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大个孩子了?

——太子还是王爷的时候在外征战多年,还不许人有个红颜知己了?

 

——静妃娘娘可得高兴坏了!

——咱们要不要去禀告陛下?这可是宫里一大喜讯啊!

 

09

然而静妃娘娘并不高兴。

 

静妃娘娘可生气了。

 

“你怎如此鲁莽,就这样把苏先生带进宫?出了这么大的事,怎不先与我商量?就这样把苏先生暴露在人前,如果是有人加害,今后先生的安全该怎么保障?”

 

萧景琰:“QAQ孩儿知错!”

梅长苏:“看来我的智商也掉了。”

 

“这宫中留言何其多,你这样不知轻重,影响了先生清誉,该如何是好!”

 

萧景琰:“似乎应该是我的清誉影响大一些?”

梅长苏:“静姨说得太有道理了、”

 

“从今日起先生就住在我这里,陛下那里我会想办法说明。”

 

梅长苏:“???”

 

“景琰你尽快去调查,不查出结果来不许进宫!”

 

萧景琰:“!!!”

 

10

临别之时,二人都有些想哭。

 

难得佳节,来母亲这里居然连个角黍都没吃到,还把苏先生落在这儿了。

 

萧景琰想了想,取出一根朱索(1)小心地系在小孩手臂上,一边系一边说:“这是母亲从前做的,佑先生否极泰来。”

 

看着儿子难得心细,静妃表示,一天来一次还是可以的。

 

小长苏却看着这条细索,若有所思。

 

11

“你让苏先生住在芷萝宫?!”穆霓凰听了弟弟今天的遭遇,又听了萧景琰的诡异安排,一口茶喷出来。

 

“我也没办法,”萧景琰无奈且垂头丧气,“母亲不知为何说什么也要留下先生。”

 

“静妃娘娘留他?”穆霓凰眨眨眼,眼神开始变得古怪,“那我待会儿也进宫一趟。”

 

“??”

 

12

“小殊,你就试一试嘛,静姨跟你保证肯定很好看。”

 

“不要!”

 

“听说你现在火寒毒也已解了,如今大局已定,你却还是没跟景琰说明你的身份?”

 

“静姨QAQ!”

 

“乖~”

 

13

一饱眼福的穆霓凰心满意足。

 

被迫女装的梅长苏上蹿下跳。

 

14

萧景琰就没这个眼福。皇帝陛下久不临朝,一切事物由太子殿下代理。

 

偷闲了半日铺天盖地的折子硬是让太子殿下没法踏出东宫的门。

 

不过他倒是收到宫中母亲传来的信,让人请蔺晨进宫一趟。

 

对哦,今天都没看到蔺晨。

 

1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粽子好吃吧看来我的实验很成功啊梅长苏你也有今天啊!”

 

————

忽然同情一把屈原大大

 

屈原:“我生在乱世。”

长苏:“我也生在乱世。”

 

屈原:“我遭人陷害。”

长苏:“我一家遭人陷害。”

 

屈原:“好在后世之人很多都在为我正名。”

长苏:“还好,我在世的时候名就给正回来了。”

 

屈原:“我家主君曾经对我十分信任。”

梅长苏:“我家主君对我‘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屈原:“滚。”

 

长苏:“吃橘子吗?”

屈原:“……吃。”(2)

(1)朱索,又叫五色线、五彩缕、百索等,是端午节必备的物品。端午节当天,把彩色丝缕拴在小孩的手腕、脚腕和脖颈上,据说可以避邪和防止五毒近身。当时是将白线染成红、黄、蓝、白、黑五种颜色,然后拧成彩缕。这大概是与中国的五行观念相联系的。五色代表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东方青龙、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北方玄武,中央黄土)
 (2)灵感来自《橘颂》

 

评论(1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